“遇见最好的自己”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25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配合校心理教研室对于“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具体部署,在建筑学院心理负责人刘盆美老师的指导下,建筑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承办了三江心理第六届心理主题演讲比赛-- “遇见最好的自己”。
本次演讲对象为全校十四个院系大一到大四的学生。每个院系根据自己院系的报名情况最终确定一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根据演讲比赛的要求自制PPT、音频文件等,并提前上交演讲材料至建筑学院心理咨询室进行审核,只有审核合格者方有资格参赛。参赛稿必须是自创原稿,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各位选手对“最美的自己”的不同理解,激发了选手的演讲兴趣。一方面,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现在的自己,反思现在的自己;另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思考自己未来想要遇见的是怎样的自己。吾日三省吾身,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对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做出了深刻的思考。而演讲比赛的形式也让同学们可以站到舞台上勇敢的表达自己,锻炼同学们的勇气与自信心,积极调动大家参与到集体活动中的热情,从而增加全校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活动通知下达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大家都纷纷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但由于名额有限,每院系只能选择出一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同学们都前来观看,看着自己院系同学的演讲,同学们都积极响应,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为我院心理活动的有效开展打下基础,成为我院心理活动的又一成功范例。建筑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还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个集体中快乐健康地生活、学习。
                                                
                        (通讯 周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