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漫画涂鸦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05

 

 建筑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漫画涂鸦

2015年3月20日,根据“3.20心理健康教育周”以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在建筑学院心理负责人刘盆美老师的指导下,建筑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全院开展了一次题为“漫画涂鸦”的活动。此次活动,针对本学院大一到大四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要求每个班根据自己班级的特色,在统一提供的1.2m*2.4m的白色kt板上进行漫画涂鸦,要求全班同学一起合作,共同完成,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心理健康,表现班级特色。最后,由院里统一收齐,按照班级次序展在四教五楼,供同学们参观欣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轻松活泼个性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同学们每天都与自己的同班同学朝夕相处,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比较深厚,借此机会,使大家相互之间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交流,也能更好的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出点子,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班级氛围,也使得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活动通知下达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利用自己的绘画基础,绘出了属于每个班级的不同文化和内涵。展板展出后,同学们都积极前来观赏,看着每一块展板上所呈现的代表班级特色的内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为我院心理活动的有效开展打下基础,成为我院心理活动的又一成功范例。建筑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还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个集体中快乐健康地生活、学习。
 
                   (通讯 欧雅    图片提供 周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