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究竟设计”行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83


20233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建筑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促进充分就业、全面提升就业质量,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焦自云、建筑系系主任潘卉、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王小平、五年级组长扈小璇一行实地走访了南京究竟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南京究竟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Upstream Design Office)位于南京城市硅巷“悦动·新门西”园区,英文名称:Upstream,直译为逆流而上,旨在体现团队在设计中追根溯源,力求呈现本质的设计理念,擅长以社会学的方法研究城市或乡村的经济、环境、文化、历史 等因素,力求用建筑对话当地的环境与社会,呈现当地居民的 集体意志。公司现有高级工程师6人,注册工程师3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齐备,工作团队氛围和谐融洽,办公环境舒适,周边交通便利且生活配套服务完善。

                  

      【商讨职业发展近况,共商校企合作推进就业】

座谈中,究竟设计总监葛文俊总经理张妙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并展示了企业近期的部分优秀设计项目。院长、党总支书记焦自云就建筑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校企双方就近年来严峻的就业形势行业发展诉求内容做了交流,并就助力校企合作、推进落实就业工作、达成校企共育的育人目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了校企双方的良性互动,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为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 :扈小璇 二审:刘澜  三审: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