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年度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4-05-10浏览次数:45

 

我院召开2014年度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中午12时40分,建筑学院在4403教室举行了2014年度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建筑学院院长刘晓惠教授、副院长殷珊和张艳老师、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院学生会和院自律委员干部出席了此次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大会由张艳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院长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为题进行了本次学风建设的动员。她帮我们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区别,指出我们在学习上的不足,并帮助我们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之后,我院毕业班柏杨同学作为考研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柏杨同学以自己在建筑学院五年来的学习生活为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的学习成长经验。他说,首先要学会思考,端正学习态度。在一、二年级的时候他也像现在的低年级同学一样,喜欢玩,花在玩游戏上的时间比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多的多。但是,回顾过往,三年级时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为自己未来的定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过去爱玩不爱学的“混沌”状态实是对时间的浪费,对生命的亵渎;其次,树立正确的目标。只有知道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才能知道离目标的距离有多远,才能找出差距,努力前行;再次,要有自律的意志,付之行动。以自己的坚强意志击败自己的不足,争取反思后的蜕变,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最后,柏杨同学说“怀着一颗感恩谦虚的心,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是他给学弟学妹最好的礼物”。柏杨同学以336的高分考上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正是他对自己五年学习成果的最好检验。最后,张艳副院长具体布置了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的要求。她一方面总结了我院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出现的学风问题:如上课迟到、无故旷课、早退、带早点进教室等;一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从班级学生干部到学生党员、院自律委员会干部,从辅导员到任课教师,在班级层面和院系层面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通过多管齐下,严格管理,及时教育,教学结合,全员参与的方针,本着“务实、有效”的原则,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共同努力,从而不断提升我院学风建设水平。
 
    学风的好坏与否直接反映了我院学生的学习态度。只有落实了学校的各项教育、管理制度,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才能为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13时40分,本次大会顺利结束。通过这次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发动所有同学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中来,相信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我院学风水平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通讯员:黄瑞 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