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5年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25

 

我院开展2015年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为帮助我院2015年考研学生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考研决心、树立信心,在建筑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筹办下,于2014年5月19号在我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未雨绸缪,考研辉煌” 的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盆美老师邀请了三位2014届应届毕业生考研成功代表:南京大学的王曙光、南京工业大学的丁苏煌及苏州科技大学的袁雷庭同学,他们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建筑学院大四的准备考研的同学交流了考研的心得。袁雷庭同学从英语、政治和快题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他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向到场的同学推荐了每一门学科性价比比较好的考研资料。丁苏煌同学言简意赅的用八个词概括了他考研成功的秘诀,即心态、坚持、方法及态度。丁苏煌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准备期间,如何利用好课余时间,如何处理好大五上半学期的各种矛盾。王曙光同学则一开始就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他就结合自己的情况,谈了这半年他准备考研的各种辛酸事。就建筑快题和建筑史两大方面,他按时间的顺序谈了复习的步骤,同时,他结合南大考研,向建筑学院大四的同学提出了两点友情建议。最后,刘盆美老师结合2014年全国考研的情况及我院大五同学考研的过程,向大四同学也讲出了她对2015年考研的分析,同时向同学提出了许多注意点。在场的大四学生向三位学长进行了互动,提出了自己在近期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这次活动中,建筑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了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通讯员:何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