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城市与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134

建筑学院《城市与大学》主题展览

        

        2014920日,建筑学院在第四教学楼四楼举办了主题为《城市与大学》的展览,该展览的主办单位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城市设计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南京市规划局。展览中主要介绍了许多国内外著名的大学建筑。讲述了大学建筑的历史,从传统到现代化的建筑和设施。

       

    展览中分析和讲述了中世纪欧洲大学的形成与分布。作为西方第一个在开发商和建筑师共同努力下按照统一的规划建立起来的大学机构,博洛尼亚的西班牙学院由于其建筑形式和功能的鲜明性成为欧洲的大学建筑的样板,面向内院的建筑物的四翼功能结构非常明确。各个大学的建造理念以及形式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后来的大学建筑起到了深远的影响。

       

        该展览让建筑学院的学生对大学建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大学和城市的关系,大学机构的发展和时代发展的关系,受益匪浅。

 

(通讯员: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