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就业质量,519日上午,我院焦自云院长、谢胜越副书记专程实地走访了江苏省建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庄昉副院长、武副院长、毛烨总设计师等领导热情进行了接待。

庄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公司的概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公司新成立的建筑创作中心的理念、业务及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之前的3位毕业生的发展近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我院培养的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工作踏实肯干,现已成长为ACC骨干。

焦自云院长对设计院录用我院毕业生表示感谢,对我院人才培养的积极肯定表示赞同。她在交流时指出,本次走访是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加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性行动,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后庄副院长带领我们还一起参观了设计院的办公场所,参观途中我院之前的3位毕业生还当面向焦院长汇报了目前的工作情况,感恩学校的培养。

截止731日,我院共向江苏省建工设计院推荐学生电子简历6份,最终有2位同学已顺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