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40

依据校党组字【20221号文件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21316日,三江学院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峻弘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自云等全体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前,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入细致地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对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对照检查并通报了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进行反思,分析问题原因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诚恳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各抒己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就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和自身不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反思,从而实现了“打扫思想政治灰尘”的目的,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的劲头。党员同志们也结合工作为支部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最后每名党员同志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测评表。

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峻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她表示,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将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建设成果;始终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意识狠抓作风,进一步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郝峻弘 撰稿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