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爱国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各班级、各同学:

秋季学期伊始,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营造全院师生“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人人倡健康”的文明氛围,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根据校学字【2021102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爱国卫生“大扫除”,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1014日—20211029

二、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1014-17日)

通过学院官微、易班(易三江)、学院网站、橱窗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形成讲卫生、倡健康的良好氛围,将活动的开展与学生健康、疫情防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有效结合,保证活动效果。

(二)组织实施(1018-29日)

1、宿舍

学生每天对宿舍内进行大扫除,保持宿舍内部卫生、文明和安全。具体要求:床下、卫生间和阳台卫生无死角,宿舍内不准堆积垃圾杂物;房间地面清洁;书桌物品摆放整齐;床铺干净整洁,棉被、枕头等物品按规定摆放整齐,住宿卡统一悬挂在指定位置;卫生间保持清洁;墙壁无乱贴、乱涂、乱挂等现象;宿舍内或宿舍之间不得有乱拉电线、网线现象;室内环境布置优雅,宿舍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日常个人卫生习惯,勤换洗、晾晒衣物及被褥;生活垃圾袋装后及时带到楼外垃圾桶;不得使用违章电器,宿舍无人时须断电并拔掉充电设施;宿舍内不得抽烟,地面不得有烟头。

2、专用教室

保洁员负责做好教室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学生负责对专属桌椅整理,私人物品摆放整齐。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做到室内空气流通,预防疾病。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乱拿别人的东西,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专业教室禁止抽烟,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乱接电源。

3、学院将组织辅导员、学生会相关人员深入学生宿舍,现场对同学开展大扫除活动进行指导,不定期抽查,如发现宿舍存在卫生、文明、安全等问题,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四、评比表彰

学院将根据宿舍管理部门汇总的公寓卫生分数及抽查情况,对每栋楼宇前5名的宿舍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建筑学院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