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组织召开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202169日上午,建筑学院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宣传培训和研讨会,会议邀请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莅临参会指导,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会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焦自云书记主持。

郭红主任首先就研讨会召开的背景、研讨的主题内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全体入会教师集体观看学习了两部教学视频:一是2021年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湖南大学黄茜老师的《建筑色彩画》竞赛视频;二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学习观看“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专题网络培训中邹方东教授主讲的“金课落地的关键:考试与学习评价创新”。视频播放过程中,教师们纷纷拿起笔记下学习点、思考点,或是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存档。

视频播放完毕后,教师们积极举手发言,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或结合自己主持的课程建设,或结合主讲课程的教学评价改革,或结合对本专业教学质量提升的理解,或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具体内容等,现场讨论互动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很受触动,愿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教育评价改革讨论,参与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继续深入思考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如何改进教育评价方式等,愿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专业建设的发展贡献心力。

(通讯:焦自云  摄影:焦自云、扈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