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爱国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0

学字〔202126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爱国卫生

  

 “大扫除”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春季学期伊始,为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同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现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7日—2021317

二、活动主题

“人人讲卫生,营造好环境”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实施

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官微、易班(易三江)、橱窗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师生共同参与,形成讲卫生、倡健康的良好氛围,将活动的开展与学生健康、疫情防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有效结合,保证活动效果。

(二)具体要求

1、学生每天对宿舍内进行大扫除,保持宿舍内部卫生、文明和安全。床下、卫生间和阳台卫生无死角,宿舍内不准堆积垃圾杂物;房间地面清洁;书桌物品摆放整齐;床铺干净整洁,棉被、枕头等物品按规定摆放整齐,住宿卡统一悬挂在指定位置;卫生间保持清洁;墙壁无乱贴、乱涂、乱挂等现象;宿舍内或宿舍之间不得有乱拉电线、网线现象;室内环境布置优雅,宿舍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日常个人卫生习惯,勤换洗、晾晒衣物及被褥;生活垃圾袋装后及时带到楼外垃圾桶;不得使用违章电器,宿舍无人时须断电并拔掉充电设施;宿舍内不得抽烟,地面不得有烟头。

2、宿舍管理部门安排保洁员每天做好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减少蚊虫;宿舍管理员正常开展每日舍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确保活动开展期间全覆盖评分。

3、学院(校区)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现场对学生开展大扫除活动进行指导,对日常检查发现问题的宿舍要求进行及时整改。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作用。

4、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在活动期间,组织检查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宿舍存在卫生、文明、安全等问题反馈给学院(校区),并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对于抽查中发现问题严重的宿舍,取消该宿舍评比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先进宿舍以及学年文明宿舍资格。

四、评比表彰

宿舍管理部门于323日前将汇总楼宇各公寓卫生状况,按照不超过宿舍总数5%的比例推荐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先进宿舍,并将推荐名单发送至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管理科(刘红军7561),经审核后,确定先进宿舍名单,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各学院(校区)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活动整体效果,并及时报送活动总结材料(图片、总结、报道链接等),巩固成果,形成学生公寓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 ,对于总体活动开展较好的学院(校区)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