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二届“中哲杯”专业设计竞赛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营造活跃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依据学校关于创新创业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以推行“一生一赛”为契机,拟举办建筑学院第二届“中哲杯”专业设计竞赛,现将竞赛的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内容

建筑沙龙空间环境设计 

以“建筑空间环境设计”为主题,依托我院教学楼1层大厅、456层中庭侧边走道等空余空间,立足为我院建筑沙龙的展开提供一处适宜的空间,空间设计使用功能应包括学院定期开展的优秀设计作品公开评图区域、小型专业研讨、优秀作业展示等内容。

三、参赛对象和要求

建筑学院全体二年级学生。参赛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参加,成员 18 名。 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参赛人自留备份,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成果要求

参赛小组选定的区域范围,首先进行面积测定,然后参赛者根据功能需求,确定主题,设计相应的空间设施,例如展示区域、评图区域、观看区域,进行改造创新设计。

1、内容: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设计图纸平面图、剖面图、效果图、 分析图等,比例自定,200 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

2、每项参赛作品至少提供 1 张竖向、A1 规格(宽 594*841)参赛图纸,图面表达方式不限(手绘和计算机表现均可) 。

五、奖项和学分置换

1、获奖作品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并协助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的置换。

一等奖置换学分 1.5 分,二等奖置换学分 1 分,三等奖置换学分 0.5 分。同时按照获奖级别给予 200 元至 800 元不等的奖金奖励。

2、根据参赛组别的多少,学院会酌情考虑是否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进行评定。

六、时间安排

 2021 1 15日答辩、评选。

七、评审

本次竞赛由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获奖项目和名单将在学院内进行公布和展示。

附录1: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介

 

 

建筑学院

2020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