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授牌仪式暨期末安全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1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以及更好地创建宿舍文化,给同学们营造静谧的学习环境、温馨的生活环境、舒适的休息环境,提振学风。2020年12月23日中午12:30我院在校四教楼4403室召开了三江建筑学院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授牌仪式暨期末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老师、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常云老师、辅导员朱国忠老师,建筑学院退役军人、党员(含预备党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和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19级建筑学专业的谢相雨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建筑学院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授牌仪式。

首先,由主持人谢相雨同学对本次授牌仪式做出解释。“光荣寝室”挂牌,旨在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增强退役大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养成严谨自律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经过她的一番言辞,同学们对于建设文明宿舍这一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朱国忠老师为退役军人宿舍授牌

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常云老师为党员宿舍授牌

  

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为班长宿舍授牌

大会第二项议程:期末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主持人谢相雨同学对本次动员大会做出了相应的说明。因临近期末,寒假将至,为了确保校园期末安全,使同学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健康的春节,我们集中在此进行了本次假期安全教育。

谢书记上台发言并对于两项议程都做出了总结。

他首先对于退役军人在校期间的所作所为做出了表扬,并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荣誉,把在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时刻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军人榜样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全寝室和全院同学共同营造温馨整洁的公寓氛围。

     其次,他介绍了近几届建筑学院在全校的文明宿舍评比当中所获得的荣誉以及有关荣获文明宿舍的一些比例和数据。他希望在日后我们能够提高文明宿舍的评比比例,也希望班长能够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守公寓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校学工部公寓管理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在公寓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性和表率作用,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铭记党员的身份,履行党员的义务,敢于向同学亮身份、做表率,不仅仅要做到合格党员,更要进一步的争做优秀党员。 

  

 

谢书记表明,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为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文明的程度,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确保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取得成效,学校于11月4号三江会堂专门召开了2020年度五项重点检查校园动员大会,学工部对于学生公寓五项重点检查的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分为以下几点

1、 按时作息

2、 宿舍卫生

3、 禁烟禁酒

4、 违章电器

5、 迟归以及夜不归宿

建筑学院也对此在易三江发布了建筑学院学生公寓管理的细则事情的通知,并从本月开始执行。学校和学院召开动员大会的目的也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静有序的社会环境,共创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谢书记对学院中的以上五点都一一做了详细阐述,指出辅导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不良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加以改正,也希望大家能把这次会议的主旨传播到更多的同学中去。

  

  随后他提到了诚信考试的问题,这个问题每年期末都避免不了,故而一再强调,并且谢书记指出这些不诚信的动作受害的实则是其本人,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意识。

紧接着,谢书记介绍了易三江平台的功能。这个平台是十分全面的,故而在下学期以后,学校也会全校范围内推广。这就首先要求班长能够做到熟练使用这个平台,以便于发现问题、及时的反馈问题。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作,学院准备于每年的六、七月份开一个交流会,主要交流内容为班风建设、公寓文化建设、班务管理、班级所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工作中的创新以及遇到的困难。这样能够给大家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  

     最后,谢书记希望获得授牌的同学能够珍惜荣誉,相互督促,积极投身公寓文化建设,也希望能形成长效机制,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将学校、学院关于公寓文化建设的要求以及诚信考试的要求传达给各班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将宿舍文明建设带上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快乐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