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之学生作品义卖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

       由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以“温情暖冬,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于20201210日在铁心桥婷婷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原婷婷聋哑幼儿园,以下简称婷婷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校团委季凌尘老师、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桂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高梦圆老师、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老师、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同样很荣幸地见到了婷婷幼儿园的佘维蓉老师以及其他老师。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建筑学院学生会的部分志愿者们。

  

三江建筑学院将学院专业特色与爱心奉献结合到一起,连续多年举办“一院一品”之专业作品爱心义卖义工系列活动。今年我们沿袭多年的传统,将爱心进行到底,在1120日举办了学生专业作品爱心义卖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募集善款5514元。我们提前了解了婷婷幼儿园的教学、办公及幼儿的日常生活需要,购买了电脑、打印机、暖风机、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品,悉数捐赠给婷婷幼儿园。

  

  12月10日上午,学生会志愿者们提前将采购物品送至婷婷幼儿园并进行场地布置。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幼儿园,利用孩子们康复课的休息时间,陪孩子们做游戏,和他们一起绘画、玩玩具、们简单的发音。虽然大部分孩子都有语言、听力障碍,丝毫没有阻碍我们之间的交流。

   下午14:30,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活动负责人俞铮同学简单介绍了捐赠物品,佘维蓉老师代表园方签字确认。佘老师介绍到:现在园内有六位老师、二十几个孩子,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叫吴庆生的孩子,在这里从6岁成长到22岁,现在不仅自己买了车还学会了理发。去年感念幼儿园的帮助,回来应聘幼儿园老师,也成了我们中的一员。这些孩子有些不幸患有听障、智障、脑瘫、发育迟缓、自闭症、唐氏症、语言障碍等,经过学习,自理能力逐步增强,部分孩子后续生活与常人基本无异。  

  

  

   在佘老师的带领下,校领导、院领导和院学生会志愿者们来到楼上和孩子们互动,陪孩子们画画、搭积木、玩泡泡机和钓鱼机。佘老师介绍了小朋友们的详细情况,和赵晨老师分享了孩子们的日常照片、视频剪辑。现在很多在婷婷幼儿园学习过的孩子已经可以正常上幼儿园、小学了,真是令人欣喜的消息。最后全体师生和佘老师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在掌声中结束,所有人都感慨颇多。  

  

    本次爱心捐赠仪式圆满结束,感谢校团委、兄弟院系领导和建筑学院全体师生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婷婷幼儿园全体老师的热情接待,同时也感谢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辛苦付出的全体学生会志愿者们!学院也将将“一院一品”活动的爱心宗旨传承接力下去并常态化,也祝愿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系列活动越办越好。

    愿我们的善举,可以让这些孩子们感受这个世界的善意,拥抱到这份温暖!愿我们初心不变,热忱不减,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更好地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和学院品牌文化!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