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把家当个园子造——系园的“小宅园”空间设计探索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8


题目:把家当个园子造——系园的“小宅园”空间设计探索

主讲:殷奕(系园建筑设计研究室创始人)

时间:20201124日(周二)183020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学院、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殷奕,女,毕业于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系园建筑设计研究室创始人。曾多次受邀参加CCTV《空间榜样》、家居平台《住颜》,凤凰卫视《设计家》等栏目。作品曾荣获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第九届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一等奖 ,2018-2019年度“华鼎奖”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住宅公寓设计类金奖,“2019营造家奖年度最佳小户型设计奖、 “营造家年度媒体推荐奖。 其微信公众号《系园》累积阅读量超过100000

 

报告主要内容

  系园的室内作品以现代建筑学为内核,通过向传统园林学习,实践原创的现代园林主义风格,主营设计业务分为小宅园大宅园,分别关注公寓设计和独立屋空间设计。将设计作为家庭生活方式改良的工具,把人与物,物与物间的精妙关系带向生活。

主要分享系园近期“小宅园”系列作品,以建筑学的视角探索小户型室内空间的可能性。研讨小户型室内空间的八个问题及三个破局点,解读小户型空间布局方法,并重点解析儿童房专题空间规划和小户型室内空间的材料与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