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党员使命担当 ——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党员使命担当

——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党日活动

 

20201024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在乡伴苏家文创小镇开展党日活动,活动主旨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南京市江宁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秀案例“乡伴苏家文创小镇”,探索美丽乡村的创作理念与实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科研课题的开展,研讨美丽乡村建设与专业教育之间的关系,思考如何深挖专业教育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创新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教育方法,为祖国美好家园建设培育人才。

会议特邀光荫里主创设计师、中哲国际博士工作站首席设计师刘锷东博士做“乡伴苏家”美丽乡村建设主旨报告。全体教师与主创设计师就“乡伴苏家”美丽乡村建设和“光荫里”设计等内容自由讨论交流。



我院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党员教师进一步分别针对“小城镇色彩环境设计”和“新农村建设”做了主题报告。

党总支焦自云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核心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更好地为祖国建设培育专业人才;教师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进新农村建设科研实力的提升,共建美丽乡村美好家园等。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分组调研乡伴苏家文创小镇。在调研中思考高校教师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使命;谈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农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谈如何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等;经过深入的调研讨论,党员教师们统一思想,表示一定要将思考落实到具体的课程思政建设、科研课题转化和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工作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郝峻弘  摄影:章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