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基于环境的空间设计”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建筑设计专业课程,理清设计过程中环境与空间的辩证关系,202010151530,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以《基于环境的空间设计》为主题的专业学术讲座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的受邀主讲人是南京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与建筑创作中心的王新宇主任,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建筑学院高年级专职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本次活动由扈小璇老师主持。

首先,扈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王总的个人工作经历,拥有多年在设计院工作经验的王总非常直观明了地为我们讲述了当下职业建筑师所面临的主要工作模式。随后王总为全院师生们做了精彩的报告,结合多年来在南京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与建筑创作中心的设计实践,以非常真实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建筑师在社会环境下,是通过什么方法发掘设计背后隐藏的相关问题,环境与空间的关系是如何主导建筑设计过程的,又是如何处理实际设计问题中的方方面面的;非常明了的向大家展示了:社会环境下真实项目中的建筑师,并不只是设计师,而更大程度的担当着负责发现问题、理清问题、解决问题的角色。

最后,王新宇主任重申了环境对于建筑设计的决定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设计之余,回顾自己的设计做法,是否是真实情况下真正需要的设计。

学院将会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实践中来,为促进教学实践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学习技巧和素养做出更大的努力。

 

 

 

通讯:扈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