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召开“中哲班”实习讨论会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80

914日,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与南京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中哲班”实习讨论会在中哲国际顺利举行。中哲国际总建筑师顾频捷、博士工作站负责人周凡、创作中心主任葛文俊、研发部部长张聪、战略资源部总监张妙等出席。三江学院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峻弘、建筑系五年级组长扈小璇、十三位五年级实习生参加讨论会。会议由总监张妙主持。

张妙总监首先宣贯了中哲国际基本的规章制度及安全注意事项。其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施工图事业部、博士工作站、研发部等部门详细的实习实践指导安排。为了提高学生理论知识,“中哲大讲堂”精心准备了十场讲座,内容从基础层面的建筑设计基本理论、到实践层面的现代建筑设计方法、再到建筑艺术层面的建筑结构美学、建筑的未来精神等,涵盖了从基本设计方法到建筑鉴赏、建筑评论层面的全阶段的丰富知识,为实习生提供了的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

郝峻弘书记代表学院向实习生介绍了“中哲班”生产实习的总体时间安排及内容设定,并解答了中哲国际各部门负责人及实习生的一些具体实习问题。最后校企双方进一步讨论了“中哲班”后续课程安排和毕业设计等初步工作思路。


 


撰稿人:扈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