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1074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要求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根据我校《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校教字〔20203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现对大赛相关事宜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参赛赛道、对象及要求

本届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板块。我校师生可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1)。一个项目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本届大赛要求出现了新变化,主要包括:

1.参赛成员数量严格限制,原则上3-15人,含团队负责

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2.参赛项目要求有所变化,新增了“区块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3.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定位变化:

创意组:原学生参与即可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初创组/成长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含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成长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即学生持股比例大于教师);

师生共创组: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且教师所占权重比例大于学生(如已注册成立公司,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的项目参加师生共创组进行比赛。

4.红旅聚焦上的变化: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做好社区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

三、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612620日)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进行报名,操作流程参考学生操作手册及常见问题(附件2);各学院统一将大赛报名表(附件3)、报名项目汇总表(附件4),以及商业计划书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各学院报名项目数量不得低于分配指标(详见附件5),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620日。

(二)学院初赛(621日—624日)

各学院在前期报名的基础上,于624日前完成学院初赛,初赛评审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遴选优秀项目推荐参加校级比赛;各学院将校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6)发送至指定邮箱,推荐项目数量根据各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实际报名数量的20%确定。

(三)校赛培训(625日—630日)

学校通过线上形式组织校赛参赛团队进行大赛分析、案例讲解及商业计划书撰写的课程培训,校赛参赛团队修改完善并重新提交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各学院汇总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后重新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校赛初审(7173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校赛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校赛决赛名单。

(五)校赛决赛项目答辩准备(74日—76日)

入围校赛决赛项目完善商业计划书并制作答辩PPT,76日前将决赛项目计划书和答辩PPT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校赛决赛(7778日)

学校组织开展校级决赛,评出获奖项目,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七)省赛报名(79日—710日)

学校组织参加省赛的团队进一步优化计划书文案、制作展示视频、完善报名材料,并按要求登录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平台(http://jsip.njnu.edu.cn)报名提交材料。

四、工作要求

1.报名参赛学生作为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可以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最多创建3个项目,且只能使用一个项目报名参赛,但可同时作为其他项目的团队成员报名参赛,同一个人可以作为多个项目的团队成员。

2.请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注意根据各项目所报赛道、组别等核验报名资格,具体要求可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中的参赛条件(附件1)。

3.所有立项的2020年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必须参加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否则不予结题;大创项目团队必须以在研项目为基础参加互联网+大赛参赛,参赛项目团队可在大创项目团队的基础上调整并增加相关学生,大创项目立项名单详见附件7

4.请各学院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赛事宣传,让广大学生(包括5年以内的毕业生)充分了解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促使师生广泛参加。各学院报名项目数不得少于学校分配名额,学校将公布各学院参赛报名情况,以各学院参赛项目数量为依据,参照教育厅对学校参赛数量要求和考核奖励措施,学校将对超额完成报名数量任务的学院奖励100/个超额项目(报名项目必须材料齐全经认定为有效参赛后方可奖励,每个学院奖励不超过3000元),奖金由学院统筹使用或分配,对未达到报名数量的学院减半拨付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专项经费。

5.请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培育1-5个种子项目。种子项目应重点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转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要深入挖掘毕业5年以内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学校将协助各学院为种子项目配备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并提供校内外专家在线指导与支持,不断打磨项目,提高种子项目质量。请各学院于620日前将种子项目推荐表(附件8)提交至创新创业学院。

6.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原则上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材料报送要求

1.除校赛决赛项目计划书和答辩PPT由参赛项目团队直接发送至指定邮箱外,其他环节的项目材料请参赛项目团队提交至学院,由各学院统一打包后报送至指定邮箱;项目电子档材料命名规则为“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学院”。

2.校赛工作邮箱变更为:sjucyfwb@163.com;联系方式:华沙15345188563,齐鹏15345188837;办公室:行政楼5722-1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

附件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资料包(学生操作手册及常见问题).rar

附件3: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项目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4: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5: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6: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推荐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7:2020年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pdf

附件8: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推荐表.xlsx

 

三江学院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