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给2018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606

各位同学:

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你们即将走进2018年研究生初试考试的考场了。通过大家一年多的复习迎考准备,背水一战成就希望的时刻就要到了。此时此刻,电子学院的老师们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既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勇气,更有胜利在望的期盼。

考研复习就像登山,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有体会。即将登上顶峰的你们,或许还在感叹时光的飞逝,或许还在回味这一年多来的酸甜苦辣。现在,电子学院的所有老师想给整装待发的你们一点建议,希望帮助大家更顺利的完成这次考试。

首先,要整理好心情。良好的心理是成功的关键,每一位同学不管复习的如何,都应该能够正确对待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研”并不是人生路上的独木桥,而是自己学习结果的一种提升,不管成功与否,都是一种人生经历的体验,更是一种对自己学习意志的磨练。最后时刻,大家要合理的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至关重要,也要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因为健康的身体是前提,乐观的心态是关键,适当的压力是动力,过度的压力就是阻力,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洒脱的心态来面对“考研”战役。

其次,要科学的复习。研究生入学考试,各门学科的基础是考察重点,要按照考试大纲查漏补缺,专业课内容要不断巩固,要强化记忆重要知识点。考试时基础题不丢分是首要任务;难题大题要尽力运用该科目知识的关联性来合理解答,争取得分是关键任务。在当下全面复习的最后阶段,要通过模拟练习,严格把握答题时间;要多研究历年真题,了解各种题型,把针对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和技巧了然于胸。

再者,要坚持到底。大家既然已经站在了考研的战场上就不能轻言放弃,不能因为某一科的发挥不好而放弃后面的考试,哪怕自认为希望渺茫,也要沉下心来调整状态,考完所有应考科目。一门课的失利并不会真正影响总战役的胜与败,只有拼到最后,才能给自己一个完满、值得的交代,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最后,真心希望电子学院所有考研学子能够在考试中发挥所学知识,取得良好成绩。付出总有回报,每一个为梦想而付出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被肯定、被铭记于心。考研路上有终点,但是人生的梦想之路没有终点。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