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AIECC)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607

1、实习基地简介(地址、规模、经营范围、特色、技术、管理状况以及软硬件设施和环境满足能否专业实习要求情况)

 南京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是arm中国和南京江北新区政府合作的项目,拟用5年时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arm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和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提供支撑。arm南京项目落地在江北新区研创园腾飞大厦A座2-6楼,其中,4、5楼是arm教育、安芯教育共建的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AIECC),中心的物理空间部分约3400平米,是国内首个集全球性联合实验室、公共调试平台、开发者社区、体验厅和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创新教育基地。该中心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人才的培养,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社会迫切需要的人才。整个中心是轻工业风设计,4楼是展示实训层,建设有IoT、SOC、AR/VR、AI、无人机等用于教学的各种主题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均采用目前产业市场上最新的教学课程,并配备相关开发套件、开发工具和基础设施设备等。5楼则是行政教学层,设有行政办公开发和各类中小型研讨教室、直播教室和认证教室等。除了用于人才培养、培训和认证考试的3000多平米的物理空间以外,中心还承载着包括课程开发、课程分享、在线学习、知识管理、就业对接等功能的整个数字在线教育平台的开发建设运营,提供从互联网学习、人实操实训、考试认证到人才对接一条龙人才服务。Arm创新人才实训基地,致力于打造集成电路、智能互联产业高地,实现原创技术培育、孵化,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其他支撑性技术开发。Arm创新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一方面降低了高校的课堂和实验室的迁移成本,同时,让高校大学生能够在良好的教学环境下学习和实践,使学生具备适用于广泛行业和应用的商业技术和工具方面的知识。

2、实践教学功能实现情况,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等

 目前该实践基地已经为电子学院提供基于Arm技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校外实践机会,主要是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Arm智能互联课程及认证体系”(Arm Smarter Connected, ASC)课程证书。具体培养内容有:

类别

初级

中级

高级

培养内容

物联网基础知识,

嵌入式基础知识;

物联网基础系统搭建、框架式应用开发

物联网嵌入式硬件、软件开发

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

物联网系统整体设计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