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荷兰SAXION大学访问总结-王海鹏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23

   2018116214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海鹏老师对荷兰萨克逊大学(Saxio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学、考察、调研与交流。此次访问的主要任务和成果如下:

   1.调研荷兰工程教育教学和培养体系,选择萨克逊大学的《电路与电子线路》、《软件工程实训》课程进行听课学习,了解荷兰相关课程的教材和教学方法,并与相关专家教授进行切磋交流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2.与萨克逊大学关于建立一个针对应用型本科生的常态化工程综合实践训练课程达成一致。双方参与学院为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EIE)和萨克逊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设计学院(LED)。合作目标是相互提高科技研究技术与跨文化意识交流。合作重点是在国际工程教育的背景下开展多学科的“工程综合实践”课程与创新设计应用。该联合建立的“工程综合实践”课程,培训对象是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等本科学生与荷兰萨克逊大学相关专业的国际交流学生,在双方组成的教学团队的指导下,借鉴与拓展萨克逊大学的工程教育模式,以项目式教学为主线,共同合作在三江学院或萨克逊大学完成该课程。下图为双方签署的建立一个针对应用型本科生的常态化工程综合实践训练课程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