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荷兰SAXION大学访问-李路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107

2016.12.15 到 2017.1.28, 李路老师赴荷兰SAXION大学进行访问为期一个多月的访问,主要目的是学习SAXION大学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类专业的学生实习方案和该类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及开放经验。

此次访问通过深度了解了saxion 大学的实习过程,发现他们的项目式管理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借鉴,项目除了在实习过程中有着很好的效果,在学校的教学环节中效果会更好。我们学校现在的毕业设计基本上已经实现了这种项目式管理方法,但是大多数还集中在学校里完成。关于实习环节,我们目前还存在着一些客观难度,比如和学校合作企业的数量有限,很难达到像SAXION大学那样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企业实习的程度,企业教师的精力也有限,没有办法长时间来指导实习的学生,很难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一个实习项目。另外,我们的教师如果可以在企业里有挂职经验,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也是解决目前的存在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