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IET国际工程认证及会员服务介绍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39

学术报告

题目IET国际工程认证及会员服务介绍

主讲:Ian Mercer

时间2016520日(周五12:40~13:40

地点行政楼5422会议室

主办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Ian Mercer(伊恩)先生简介: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全球运营总监

伊恩先生2010年担任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全球运营总监一职,主要负责扩大学会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会员的招募工作,以确保学会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得以有效推广。

在加入IET之前,伊恩先生曾长期职于萨博(SAAB)汽车公司负责英国市场的推广工作开始,伊恩先生由一名毕业生讯速成长为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包括德国,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跨国业务运作,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业务运营管理经验。伊恩先生与中国的渊源始于1998年,担任萨博(SAAB)中国首席代表。2001年,伊恩先生出任萨博(SAAB)高端品牌战略总监,负责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业务。


报告主要内容:

1、 IET国际工程认证简介: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的依据是工程科技人才能力素质标准。该标准是由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组织专业技术学会、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制定的,是工程教育、单位实习和企业培训质量的评价标准 UK-SPEC。起源于英国的这种多元创新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IET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是中国加速国际化工程科技人员培养的有效途径。IET 推行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对中国加入华盛顿公约后,工程科技人员通过资质认证,可以深入掌握国际工程科技人才成长和培养体系的精髓,为中国的工程科技人才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2、 IET会员服务介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目前在全球127个国家拥有16万名会员,为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