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明天,我们将创造一个崭新的时代!——第二届“三江青年说”最终展演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768

为进一步加强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不断增强其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提升理工科学生的综合竞争力,电子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二届三江青年说——三江学院一院一品文化类竞赛项目”于2018年11月19日在三江会堂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主要围绕“在三江,说青春,看中国,梦未来”的活动宗旨,从对青年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入手,用语言展示青春的态度,用演说的方式树立青年的榜样,用青春故事彰显青春的缤纷多彩。让拥有积极青春态度和故事的青年人成为主角,分享大学生个性的青春梦想和主张,标新树榜,传递正能量来突破大学生心灵的藩篱,激励更多的青年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本届“三江青年说”活动经过班级分享会和年级分享会的层层选拔,最终将有10名同学成为“三江青年说”终极展演的演讲嘉宾,与全院师生分享他们的青春感悟。本次终极展演活动邀请到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副校长、三江学院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三江学院团委鲁璐书记、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朱明程院长、电子学院封波副院长、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王芳副院长以及多位评委老师。同时,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观众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10位同学的终极展演,评委老师根据比赛要求评出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电子学院17级薛克凡《青年中国》;

二等奖——机电学院15级芮聪《三江——我的侠客行》、电子学院17级张宇亭《活在今天》;

三等奖——电子学院17级谈广旭《不必完美》、电子学院17级李晨伟《拈缕春风,我自醉——读《中国哲学简史》有感》、电子学院17级丁西宝《每一种创伤都是成熟》;

优秀奖——电子学院17级林心如《做好社会人》、文旅学院16级石进强《大学生应该多折腾》、电子学院17级王宇航《勇于创业 成就梦想》、电子学院17级刘益《不必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