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数字多媒体传播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452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一代数字多媒体传播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三江学院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数字广播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国裕教授为项目主持人与负责人,累计资助经费¥550万元;该项目同时获得南京市321项目资助,累计资助经费¥110万元。三江学院为该项目第二承担单位。

 DMB+新技术已经在全国30多个单位获得应用,累计经济效益约5000万元。形成了泰州海陵区DMB+示范群和重庆市DMB+示范群。泰州海陵区示范群包括了城中街道、凤城河景区、第四人民医院、泰州学院、泰州科技园区等多个示范点。重庆市DMB+示范群包括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示范学院、渝北特殊教育学校、璧山中学、狮子中学、清华中学、龙州湾中小学、华南城中小学、珠江城中小学等示范点。

 除此之外,还建立了南京三江学院、南通通州湾区、西安白鹿原景区、粤广数字多媒体广播公司、广州北京路商业街、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等多个示范点,涵盖了平安城镇建设、景区信息发布、社会保障和服务、教育和公共安全等领域,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如DMB+解决了大亚湾核电站应急报警盲区的覆盖问题,显著提高了核电厂的核安全等级;提供了更加可靠安全的教务信息发布和学生素质与安全教育的新手段,获得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

 通过DMB+技术的引领,已形成了泰州海陵区DMB+技术产业基地,带动了江苏天籁、泰州天梭等一批新兴科技企业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从DMB+系统研究、终端开发、方案设计到工程实施的完整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