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感受巨变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106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院于1013日上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分团委书记施静谱老师,辅导员胡长宝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前往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加“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的活动。

   经过数十分钟的车程全体师生代表到达展览中心,穿过拥挤的人群刚进入展览会场时,映入眼帘的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各个省市地区的变化图片展区。图片的内容从城市的变化到平常的生活都有所涉猎。

   顺着图片展区,大家来到了另一个展区,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有自行车、摩托车、电话、电脑等,衣、食、住、行、用都有所涉及,不同的是,它们并不是崭新、时髦的,而是有着岁月的痕迹、仿佛像是一群有故事的老者,就那样静静的坐着,向过往的“孩子”讲述着那个年代,讲述着那些我们不曾听闻的故事。

   本次大型图片展的不仅吸引了各个高校组织前来的学生,也看到了许多南京市民来参观,其中不乏一些已满头银发的爷爷奶奶,他们参观时嘴角总是带着微笑,眼角也有些湿润,我想他们看到的不仅是历史,更是回忆。置身于充满年代气息的展厅,我们走过了江苏近40年的发展变化。观展结束后,萦绕心头的不仅是那些有故事的“老者”的身影,更多的是感慨,感慨中国发展之快、感慨中国之强、感慨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习近平主席在近日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我们大学生也要在前辈们披荆斩棘而踏出的前进道路上,踏实学习、不断奋进,成为能够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谢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