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能源领域的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1788

专业背景: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重要建设的专业,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发展战略产业的新能源工程最主要和最急需的人才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该专业就业的产业是目前全球绿色能源与节能方向的朝阳产业,主要特征是以光伏电池发电应用与半导体LED照明为代表,是未来信息社会的主流产业,国内光伏“国六条”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急需光伏光电产业工程应用人才。

办学特色:

1)国际化、产业化专家的专业团队:专业教授中,世界级著名专家3名,都来自于东南大学毕业学子的海外专家军团,为本专业和产业深度融合、因材施教、按产业需求办学带来了巨大推动力。

2)一流的实验实训。进一步加强本专业和主流企业的校企共建的深度合作,建立和完善5大教学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从专业推送逐步到企业定制。

3)最新的技术。本专业跟踪掌握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

4)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太阳能电池、光伏工程领域中的研发、制造、管理、服务等工作。经过5年的实际工作,能够承担项目规划研究和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