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本科招生】多元合作、协同育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842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三江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学院,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点,2015年遴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学院依据“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对电子信息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贯彻优秀专家团队引领、多元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为基准,借鉴国际化应用本科人才培养经验,坚持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施应用型工程人才和差异化专业人才并举的培养方针,坚持学生自主、二次选择的培养模式,倡导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与近4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美国、荷兰等多所高校开展教师、学生互访、游学与交流合作;毕业生的考研率与就业率始终名列学校前茅,高薪就业学生比例逐年提升,新兴产业的就业前景广阔。2014学院率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培养集成电路工程硕士。

【招生专业】

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专业,实行以学生自主、专业职业二次选择为核心的三段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第一阶段为大类平台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第二阶段按照本人意愿、学业成绩等具体情况自行选择专业(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方向)分流培养,第三阶段根据学生自身对未来职业规划和深造发展的需要,自主进行二次选择综合实践课程体系,有的放矢地进行学习与训练。

电子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按照“三教融合、二次分流”的培养模式,面向江苏及华东地区的经济技术发展要求,以培养智慧硬件、ICT技术方面的应用型人才为重点,培养学生在AndroidARM等平台上完成界面设计和智能应用开发。课程教学中包含大量的企业真实案例,配合密集的校内和校外实训,逐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信息技术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管理等岗位并持续发展。

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以培养物联网技术、JAVA大数据开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为重点,课程教学中包含大量的企业真实案例,配合密集的校内和校外实训,逐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设计、制造、管理等岗位并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