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江北集成电路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959

签署协议

98日上午,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等承办的2017中国集成电路人才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朱明程院长、沈克强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受邀参加了该论坛会议,并与南京江北集成电路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论坛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开幕式上表示,江北新区的目标就是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将南京及江北新区建设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之都,中国芯片的新高地。作为南京江北新区ICisC专家委员会的顾问,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严晓浪教授在题为《融合育人与协同创新是新工科的特征》的演讲中,主要强调了在当前掀起的“新工科”浪潮中,在当前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特点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形势下,高校如何培养具备更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集成电路处副处长徐珂则分析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状况,在对我国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600余家企业以及开设有微电子等相关专业的100余所高校调研后,对我国集成电路人才数量、结构、地理位置分布、薪酬状况、学历分布、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状况等业界普遍的关心问题进行了多维度分析。指出目前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严重缺口,进入该行业的应届毕业生薪资最高,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尤为重要。

论坛上,为聚焦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成立了南京示范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联盟理事会,具体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现场,ICisC 与Synopsys等多个企业、三江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将就人才培养项目开展深度合作。该协议的签署,为电子学院微电子专业通过校企合作的嵌入式培养模式,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培养新工程型技术人才,又拓宽了一个新的渠道。

(通讯、摄影: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