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团队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与科研洽谈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822

参观省科技创新展示区

洽谈会现场

81日上午九点,在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的带领下,由三江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新能源应用研究中心赵建华教授、王艾华教授,全球顶级光伏企业-----隆基乐叶研发副总裁吕俊博士(三江学院在编教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的团队成员欧阳子(三江学院客座教授)、ALIson教授组成的联合团队赴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考察与科研洽谈,同行的有副院长沈克强、系主任赵俊霞、院办公室主任王兰英等相关教师。该活动由吕俊博士策划、组织、邀请,旨在推进三江学院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国际合作,同时整合国际领先的联合技术团队,为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建功立业。

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等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的江苏省科技创新展示区后,在研究院会议室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和洽商。胡院长首先向来访团队介绍了研究院的功能、职责和近年来已经组织吸引来的多个领域的世界技术领先的技术团队科研情况,对来访的具有全球光伏领域技术领先背景的高端联合团队表示了欢迎和重视,指出世界光伏产业的60%在江苏,世界光伏产业前三名企业在江苏,今年国家再生能源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建议征集正是由研究院组织,期待来访团队根据自己的国际高端视野,积极给予建议和参与。随后欧阳子博士展示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工程的国际前沿和产业化项目研究,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实验室情况,分享该校在高效电池和组件方面的研究成果;吕俊博士介绍了江苏省太阳能电池与分布式发电产业情况、各公司对研发项目的投入情况、隆基乐叶公司的技术团队以及以赵建华博士为首的三江学院光伏科技团队。省产业研究院领导对此表示出极大兴趣和高度重视,并针对国际国内光伏产业的许多问题,一再征求赵建华、王艾华、欧阳子、吕俊博士的见解,并表达了研究院无论从项目合作还是联合创立研究所的合作,都对联合团队表示欢迎,同时重点解读了团队是否能和研究院建立合作,关键在于来自联合团队的项目建议是否符合既是该领域国际领先同时又能对提升和推动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发展具有共性特征,并期待得到来自联合团队的项目建议方案。

该活动前,隆基乐叶公司、三江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新南威尔士大学三方也达成合作意向备忘录。活动后,三方又进一步商讨了针对国内产业需求、新南威尔士大学成果资源、结合三江学院和隆基乐叶产学研合作平台,如何尽快向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交项目建议书等事宜。


通讯、摄影: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