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在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435

颁发获奖奖金

现场演示

  

  

  获奖证书  

616日—6月19日,“共创未来—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暨云股汇杯中美青年创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如期举行。电子学院组织两支队伍,7名师生参赛并获得多项奖项。“东南大学-三江学院联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荣获“Intel技术创新奖”。三江学院电子学院木牛流马队《DIY人面识别智能门锁》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采用“实地开发,创新制作”的形式,参赛选手在3天内集中完成作品原型的研发和路演宣传全过程。由正在引进即将来电子学院任教的王海鹏博士作为领队的“东南大学-三江学院联合代表队”凭借《应用与上肢瘫痪肢体康复的可穿戴选择性电刺激原型系统》夺得一等奖,同时荣获“Intel技术创新奖”,该作品利用英特尔先进的开源硬件平台,设计了一种可穿戴的分布式多位点刺激电极选择性刺激原型系统,可以实现快速、智能优化确定刺激电极位点和舒适刺激,通过电刺激辅助瘫痪病人进行自助或第三方介入的康复训练,并可实现远程操作。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承办的国际性赛事。今年是第四届,是教育部最重要的创客赛事。

本次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吸引了300余支创客团队报名,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选手覆盖江苏、安徽和江西等多省。许多高校都进行了校内选拔赛,推荐了优秀团队参赛。通过评委团和组委会的严格筛选,38个优秀项目进入南京赛区选拔赛。

注:南京赛区获奖的一二三等奖共6支团队,将于今年8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胜出者将代表中国创客队赴美,和美国创客代表队一较高下。

                            通讯:孙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