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之 优秀师资代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845

专任教师:

王国裕教授,男,19545月出生,1996年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后任重庆邮电大学微电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2014年起,现任本专业教授,三江学院数字广播技术研究所所长;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半导体专业,获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微电子系统与电路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在英国VVL公司就任VLSI设计部经理。是世界第一个单片CMOS摄像芯片的主要设计者,荣获2008年度英国兰克奖(The Rank Prize(面向世界的光电子和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的科学奖)

刘维周教授,工学硕士,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曾任海军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教务部副教务长、雷达声纳系主任。1998年被海军聘为教授,2000年任海军工程大学电子探测系主任、海军大校、教授。20033月转业至南京晓庄学院,任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常委、教授。20164月,任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在军队期间,先后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2项。其中, 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因科研成绩突出两次荣获海军三等功。转业后,主持“数字系统可测试性设计研究”和“电力线通信新技术研究”等省级项目6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3项,江苏省省级工程中心1项,发表相关论文30多篇,主持组织编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9本《学科教学论》系列教材。主要研究方向:1、自适应信号处理;2、电磁兼容测试与抗干扰;3、数字系统测试与故障诊断;4、基础教育资源信息化开发。  

王琪教授,男,1956.6生,中共党员,教授,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电子科技大学2001),硕导,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南京工程学院教授,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1996.9,江苏省教委工委、省教委、省教育工会,“三育人”先进个人;2013.10,校院教学名师;2014.9,校师德先进个人。主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通信原理、现代通信技术、天线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等。

沈克强副教授,双博士。19827月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2年就职于电子工业部第49研究所,从事传感器和传感器系统研究工作,工作期间主持了SOS加速度传感器的研制与开发,该课题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4年~1993年攻读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分别对SiCMOS磁敏传感器和CMOS流量传感器进行了器件模拟和研制,1990年~1991年在日本东北大学电子系中日联合培养博士期间,主要对MEMS进行了研究;1993年起留校任教,1995年~1997年任东南大学电子系半导体器件与微电子学教研室主任,1996年任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7年~1999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主要对RF IC中的VCO电路进行了研究,开发了新型的栅控SOI MOS可变电容,其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 Electron Devices上。20164月任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功率半导体器件和功率集成电路。

 特聘教授

赵建华博士(光伏发电方向,三江学院.中电光伏光电联合实验室 主任)

 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CTO。在UNSW(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作期间与其夫人王艾华博士及同事马丁.格林博士共同设计并研究开发的,于 1999年到达了24.7%的转化效率,创下了晶硅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世界纪录,并保持了14年之久,目前此效率依然是P型晶硅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世界纪录。在2008年全世界各大权威太阳电池测量中心修正了AM1.5阳光谱的数据后,该效率值被修正为25.0%。世界知名光伏科学家,本专业特聘教授,江苏省产业首批教授之一。

何野博士MEMS方向,三江.英特神斯MEMS技术研究所所长)

 美国籍。本院特聘教授,现为英特神斯软件(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著名的微电子专家,从事微电子学、电子设计自动化、计算机辅助设计、微电子机械系统领域的研究20 多年,是全球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计算机辅助工业的开创者、奠基人。现任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受国家科技部邀请担任微米纳米及先进制造领域咨询专家,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何野教授于1992 年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学研究实验室担任访问科学家,由于他首先提出电机械耦合运算方法从而创立了今天全球MEMS 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的基础。1994 年他进入IntelliSense 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他领导的软件队伍成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套MEMS 商业软件,并获得个人专利,其注册商标IntelliSuite 是国际知名品牌。

青年教师

康广荃教授,女,硕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2004年进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教,2012年经江苏省教育厅评审取得副教授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信号处理、EDA技术。任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6篇,其中1篇被EI收录;参编教材三本;参加“十一五”国家重点课题“校企合作办学及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主持校级教改项目“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课程;2007被评选为校“青蓝工程” 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曾因工作突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吕俊博士(双师型),兼任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研发创新中心,高级研发工程师,研发中心总监。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材料系(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联合培养)工学博士。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NIMS),国际纳米构造研究中心(MANA)青年研究员。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微纳科学系,访问学者。主持中国-以色列国际合作项目“建筑一体化光伏应用系统和高效晶体硅双面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和产业化生产”(BZ2010001已结题),以及国际合作科技计划、中国芬兰国际合作项目“原子层沉积氧化铝实现低成本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S2013GR0622验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