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之 学院简介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437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三江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学院,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点,2015年遴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的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室技术先进,硬件设施卓越,以生为本的差异化人才多元化培养彰显特色。学院建有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中电光伏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国家级)、电气信息综合实验中心(省级)、通信与电子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基地、移动互联网应用实验室、苏嵌人才实训培养基地、美国飞思卡尔MCU/DSP应用联合实验室、同惠电子仪器仪表实验室、友达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等。

 学院实施应用型工程人才和差异化专业人才并举的培养方针,坚持大类招生,以生为本,学生自主、二次选择的培养模式,倡导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与3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美国、荷兰等多所高校开展教师、学生互访、游学与交流合作;毕业生的考研率与就业率始终名列学校前茅,2017年考研达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20%,高薪就业学生比例逐年提升,新兴产业的就业前景广阔。2014年起,学院率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培养集成电路工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