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之 学院“优势与特色”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773

【招生专业】

 本科层次按“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实行以学生自主、专业职业二次选择为核心的三段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学生入学后,第一阶段为大类平台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第二阶段按照本人意愿、学业成绩等具体情况自行选择专业(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方向)分流培养,第三阶段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对未来职业规划和深造发展的需要,自主进行二次选择职业发展或深造发展的综合课程体系,围绕自己的职业规划或深造发展有的放矢地进行学习与训练。

【优势与特色】

本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2016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年被遴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本学科专业依据“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对电子信息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坚持优秀专家团队引领、多元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为依据,坚持校企深度融合办学理念、借鉴国际化应用本科人才培养经验,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探索出一套全新的以学生自主、专业职业二次选择为核心的三段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使生源质量与规模稳步提升。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精心打造了一支由专任教师(老中青结合的专职教师团队)+产业教师(与本专业深度融合的合作企业的首席科学家、CTO、资深工程师)+特聘教授(国内外著名院校和电子信息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组成的高水平、多层次的师资队伍。

 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人才培养成果卓著。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获奖数十项;2016年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我院学生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华东赛区第一名,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发表科技论文累计70余篇;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近百项,其中,国家级重点项目2项,国家级一般项目10项,省级项目40多项;考研录取率名列学校前茅。

 就业辐射面广,发展前景好。毕业生多持有移动互联、APP开发、华为ICT认证、电路CAD、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等职业技能证书,具有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物联网应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设备制造、光伏光电应用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计算机应用、智能家居、金融等现代电子信息相关技术领域的高科技开发公司、高端智造企业、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薪资待遇相对较高。

办学成果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

电子信息类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级特色专业。

★“电气信息综合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示范中心。

★“通信与电子实践教育中心”为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中电光伏实践基地为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集成电路专业工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