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校企合作又开新花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823

  

 校企双方商谈合作事宜 

  参观了6英寸器件生产线

20173月2日,三江学院吴中江副校长率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沈克强副院长、刘维周副院长、赵俊霞系主任等一行到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商谈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事宜,扬杰董事长王毅、副总经理沈颖出面接待并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吴中江校长提出希望三江学院培养出的学生能够更接近于企业的需求,因此校企合作是最佳途径,通过合作培育出复合型的应用型人才。微电子产业是国家战略产业,是江苏、南京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三江学院微电子专业的人才培养就是要瞄准产业的需求,和企业深度融合办学,以推进产业急需的微电子工艺管理、设备维护、测试分析等符合三本院校应用型人才定位的复合型能力型人才培养。

王毅董事长介绍了扬杰的发展历程,提出企业必须具有高屋建瓴的微电子行业视野,具有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也深刻意识到生产一线的专门人才的持续需求和储备对于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企业拥有完备的先进的电子器件生产流水线和各种仪器设备,可以提供学生实践操作条件和环境;具有微电子行业岗位的用人标准和岗位需求;具有配套完善的宿舍、食堂、实训导师以及可以提供学生实训实习的电子器件生产线和仪器设备。企业愿意和三江学院合作,针对国内目前缺少的微电子工艺管理、设备维护、测试分析等战略产业的一线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深入合作,对立志将微电子产业岗位作为自己职业志向和有经济困难的学生,企业可以资助其大学学习费用;争取在国内形成品牌,推动国家战略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经过讨论,初步达成的联合办学意向,并将从针对杨杰内部工程师的在职工程硕士、杨杰内部职工微电子专业函授专本科学历教育、联合与定向委培全日制本科生三个方面,逐步落实。

  

附: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Yangzhou Yangjie Electronic Technology Co.,Ltd)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72亿元人民币,占地178亩,公司业绩平均每年增长30%。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纳税过6千万元;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12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是一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网址http://www.21yangjie.coml)。

专业致力于芯片、二极管、整流桥、电力电子模块等半导体分立器件高端领域的产业发展,是中国优秀的半导体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及电力电子模块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公司已成功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和TS16949:2002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主要产品获得美国UL安全认证,并符合最新欧盟RoHS指令的环保要求。公司是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经江苏省科技厅、财政厅、国家税务局与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AAA级信用单位、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营产品“UFG215S型 Epi Gpp芯片”、“光伏专用二极管”、“高性能三相桥式整流器”等30项产品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扬杰及图形已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扬杰牌硅桥式整流器和二极管荣获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现拥有国家专利共143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117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

通讯  摄影  赵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