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712

2016126日下午,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的办公所在地东南大学举行,会议对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的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探讨;本次论证会议共邀请12位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和专业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会议首先由朱明程院长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成,并一一介绍了参会的主要校外专家,并将会议交给新一届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主持。

王志功主任首先阐述了目前国内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的大背景和主流思路,接着刘维周副院、副主任介绍了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与修订过程,而后由赵航、赵俊霞两位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各专业具体的人才培养方案。针对该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企业专家提出了企业对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知识需求及能力要求,校外教育专家分别阐述了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与难点,并明确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于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江苏省品牌专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通讯:赵俊霞       摄影:任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