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工作再次“开花结果”——首期“华为LTE资深工程师认证”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86

首期“华为LTE资深工程师认证”工作圆满结束

  华为“普尔文移动考场(红松)”为我院首批26名学员进行远程ICT认证  

考试现场

   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坚持走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2016年上半年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三江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基地”于2016年11月3日首次“开花结果”。华为“普尔文移动考场(红松)”走进该基地LTE实训室,为我院首批26名学员进行远程ICT认证,学员们经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全部通过LTE-HCNP认证考试,并获得华为LTE-HCNP证书。
    今年9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四专业分流,共有53名学生选择了“移动互联”方向,该专业方向主要借助我院“三江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关于4G LTE技术的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平台,学生课程结束后,自愿报名参与华为全球工程师认证。在学习过程中我校老师和企业人员积极结合工程实际应用给学生授课,使学生充分了解和感受移动通信就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实际现场工作氛围。课程结束后有26名学生报名参与华为LTE资深工程师认证考试。
    2016年11月3日,该基地迎来首期“华为LTE资深工程师认证”,关于这次认证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证前,院长朱明程教授多次督促并指示:务必利用好现有平台、组织好考务、开展好认证工作。认证当天,教学院长刘维周教授亲临现场指导监督考试工作。在领导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26名学员全部通过LTE-HCNP认证考试,获得了华为颁发的LTE-HCNP证书。获得证书的学员中,已经有南京邮电规划设计院、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润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校企合作途径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高了就业质量。

(通讯 孙小羊  李建蕊  摄影 李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