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13级“创维定向培养”实训实习总结暨就业双选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559

      10月12日,在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招聘专用会议室内,三江学院电子学院实训实习总结暨就业双选会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双方领导有: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张先生、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先生、招聘主管骆先生、电子学院院长朱教授、副院长沈教授、副院长谢老师等。会议由学工副院长谢院长支持。
    会议中,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张先生表扬了我院学生能积极主动地了解社会、融入企业、体验生活,并希望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接受来自社会的挑战,尽快适应社会的洗礼。
    首先,张总结合自身在创维的工作经历现身说法:1999年,进入创维时,也是从一线工人做起,从注塑车间产线做起,通过努力,加上创维的培养机会,做到了现在副总的地位。“了解产品结构、熟悉生产流程、知晓生产设备特性,才能有效管理好生产,而这些是理论学习不能完全解决的,必须靠一线实践”张总如是说。
    其次,针对我院本次的实习情况,创维拿出11个管理岗位供学生选择。张总说:“创维高校招聘的要求是“985”“211”高校的学生,而这次面向三江学院三本院校,一方面来自于三江学院电子学院多名往届毕业生在创维的优质表现激励,另一方面期待和三江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办学共同培养制造业急需的电子制造管理人才。对于坚持实习下来的学生,让我们看到了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育实质,你们完全有能力适应我们的某些管理岗位,所以拿出了11个管理岗位留给你们选择”。
    最后,张总与学生们互动,倾听学生对本次实习的感受和对公司的建议和意见。学生们积极响应,提出了诸如“第一次参加实习,每天工作有些长,感觉受不了”,“感觉工作没有技术含量”“生活上,宿舍有时晚上没热水”“企方现有一线基层管理人员的水平、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实习期间虽然有时辛苦,但我们同时也收获了无数自我挑战的成功和喜悦,就算苦点、累点也乐在其中。特别是职业规划选择创维的同学,更是表示要珍惜创维这样大平台的管理岗位发展机会,为母校争光。
    针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张总一一耐心的倾听和答复,并感谢我们的学生能积极正确的反映问题,为公司的基层管理水平提高和员工生活关怀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告诉学生本次创维实习是他们开启社会工作的第一步,可能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应,但相信会成为学生们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勉励学生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接受挑战,尽快适应社会的洗礼。
    会议中,电子学院朱院长对坚持下来的学生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创维家电给我院学生提供实训实习和管理工作岗位的选择机会表示感谢。
    朱院长首先肯定了学生们的实习过程,并指出,你们反映的问题就是在这次实习中的收获,在社会认知、职业阅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丰富的感受,加速了知识和能力的转化。
    创维作为全球知名制造类企业,愿意给我们应用型三本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这是我们学生的职业发展机遇,是我们学校校企合作的方向;我们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之一,就是要面向江苏地区电子高端制造业,输送产业需要的合格工艺工程师和管理工程师;有机会和创维这样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制造类企业合作,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实训实习既是我们的综合实践课程的落实,也为我们学生的高端就业规划提供了支持;由于这次是第一次实施,其中许多安排和管理细节,需要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努力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企业欢迎。也寄希望我们学生要从实践中好好总结,求真务实,未来的工作中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成为真正的应用型产业需要的中坚人才。
    会议后,我们的学生进一步与企方招聘主管和学院老师沟通,了解工作岗位递交简历,等待第二天的管理岗入职面试。预期有多名学生将顺利入职管理后备干部岗位。

                             (通讯   孙小羊  赵俊霞  胡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