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标的人注定不平凡——记我院大四学生王耀斌毕业前拿到多家研发嵌入式Sylix系统企业的offer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1699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四生王耀斌同学在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拿到国内多家嵌入式软件研发企业的offer

现今,有明确目标的人已经不多了。很多人总在考虑是该考研还是该就业?亦或是考研是考本专业还是跨专业呢?······时间在不断流逝,犹豫不决的人还始终停滞不前,而早早定下目标并且风雨兼程的人已经离成功的大门不远了。

王耀斌进大一时并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平时也就上上课,闲暇时刻参加些社团活动,但是很快他意识到懒散的大学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

大二开始他的老师夏汉初给他上的嵌入式课程让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开始去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每天把实验室当作自己学习的小天堂,再也不是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了。他每天坐在实验室的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编程序,有时候饿了就拿一袋坚果,一边手剥坚果子往嘴里时不时扔两颗,一边盯着程序一直思考问题。整个大二他心思都在嵌入式上,上课时他总是认真听讲,也不和同学出去游荡了。到了大二暑假,他选择在苏嵌学习。从此,他没有双休日和寒暑假,平时外出上课,一上就是7个小时。烈日,困意,都抵挡不住他对梦想的坚持。曾经的他也为在苏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而苦恼,因为编程序总是出错,因为每天重复一件事情而很枯燥,因为害怕自己那么多的付出换来的只是一场空。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他迷茫过。但热爱嵌入式的他终究战胜了一切困难。

大四刚开学他就收到了南大富士通、国泰新点,中磊研发等好几家好公司的offer,他的出色表现让这些公司用高薪聘请他。他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他可以自己选择他最满意的公司。

             通讯:马铖旭 卞璐     摄影:卞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