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13届学生分流指导大会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237

  

分流指导会现场  

公司负责人宣讲(一)

公司负责人宣讲(二)  

为消除即17届毕业生在面对分流培养方向进行选择时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13日在一教阶三教室召开了13届学生分流指导大会。本次大会由负责教学工作的刘维周副院长主持,朱明程院长、谢卉副院长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更加令人鼓舞的是,很多知名企业如华为、创维等均派代表到场进行宣讲,现场与学生展开了充分沟通,指导学生选择分流的方向和未来发展。

会议中,华为和智翔公司代表给我们讲述了网管网优方向的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接着创维、东晨中电光伏公司代表指出了消费电子方向的发展,和进行实习的具体要求,热情地向同学们做出了实习邀请。软件方向则有道格公司分享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强调软件方向的就业前景,提出了实习的要求和安排。另外,负责校内考研方向的王光荣老师强调留校考研要沉住气,要按照学院规定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并且指出相对应的考核方式,也鼓励学生加油复习,再创佳绩。

最后,刘维周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强调学生要学会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还指出在选择大四的实训实践方向时,应弄清自己的优缺点,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和发展方向。

通过座谈会,同学们对分流方向的选择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对将来的实习,以及发展有了全新的感悟。此次座谈会紧密围绕着学生分流基本需要给出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指导,相信会减少学生在分流选择过程中的盲目性,同时也提醒了学生合理规划,学会自我评价,对自己准确定位,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通讯: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