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率众赴安徽大学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徐贤发布时间:2016-07-10浏览次数:638

  

        为更好地建设省级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早日启动我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我院“十三五”转型发展,7月8日上午,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率众赴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与学习,同行的还有刘维周副院长、沈克强副院长、谢卉副院长及十几位相关教师。一行17人受到安徽大学电子学院梁栋院长、孙玉发副院长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系程志友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
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年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国内专业建设领域享有盛誉。在对方会议室,我们首先听取了程志友主任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报告,程主任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及意义、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组织实施、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自评报告撰写,都做了详尽解读;并详细介绍了认证各个阶段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难点及问题、持续改进的质量、专家评审时强调的重点等事项。梁栋院长也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校、学院、专业等各方面如何努力协作的政策、制度、措施,以及团队建设和持久作战事宜,给予深入细节的经验指导,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朱明程院长介绍了我校、我院目前的大概状况,以及开展此项工作对我院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的意义后,双方围绕认证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院各个口子的教师结合目前院里的实际情况,从课程建设、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校企合作、档案建设等方面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多方请教,对方都做了详尽的答疑解惑,使得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实际操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轮廓。
     最后,参观了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档案室,对其申请报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都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深入了解。
     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省级品牌专业建设中,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首要和必须完成的任务。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我院教师非但在理论方面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也通过对其认证档案的全面参观,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这种点对点的学习和交流,为我院启动此项工作打开了清晰的思路,为品牌专业建设和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摄影    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