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简介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383

   IET简介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目前在全球127个国家拥有16万名会员。经英国工程理事 (Engineering Council) 授权,IET有资格授予全球广泛认可的工程科技类院校专业认证资质(Academic Accreditation)以及国际工程师资质证书,包括皇家特许工程师(CEng)和主任工程师(IEng)。2011年3月IET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在华启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已经成为IET的教育合作伙伴。  

   

   11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三江校园赛20164月23日,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比赛。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是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简称IET)主办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每年一届。在中国境内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近30家院校,2500名选手参加。英语演讲竞赛的宗旨是让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专业人士登上国际演讲的舞台,与全球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自我,提高登台演讲能力、英语综合运用水平,以及演讲表达的勇气和能力。

 

    三江校园赛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15名参赛选手主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和大三学生。比赛邀请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荷兰SAXION应用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Jan W. Bollen先生担任评委。

    演讲的选题由学生提前准备,要体现目前工程领域的先进科技与应用,15名学生的选题主要包括智能家居、大数据、机器人、移动电话等当下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门科技,引起了评委及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最终在评委的一致决定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一凡发音标准、内容充实、情绪饱满、与听众互动自然获得冠军,江田蕾、秦永杰和曹燕也因为表现优异获得亚军和季军,冠亚季军获得IET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所有参赛选手获得IET颁发的参赛证书,所有参与组织比赛的学生获得IET颁发的志愿者证书。比赛冠军将于2016年5月参加复赛或全国选拔赛。  

  

    “IET教育合作伙伴---三江学院”签约仪式:2016年5月20日,在三江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IET教育合作伙伴---三江学院”签约仪式,三江学院是江苏省内与IET合作的第一所高校,也是国内与IET合作的第一所应用型高校。IET教育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我校相关工科院系将会享受IET金牌合作的各项服务,并且IET将对我院教师申报国际注册工程师以及工程类专业进行IET国际工程认证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可以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课程、在校活动及在线学习资源等各项服务,为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提供国际交流平台。签约结束后,Ian Mercer先生作了40分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IET的专业背景,在中国的发展以及IET会员及认证服务。

签约仪式

Ian Mercer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