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2023313日中午,我院在3104召开创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我院成功注册创业的2021届毕业生张文奎同学来校同同学们分享交流创业经验。我院有23届毕业生及大二大三的学生近3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张文奎同学都是我院2021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学生,该同学从进校的那一刻起就立志自主创业,进校后一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不断的了解创业相关手续以及自己所感兴趣的项目的相关知识,通过三年多的努力,该同学成功创办了玄武区集创智能电子科技中心。张文奎同学在分享会上讲到创业不仅需要个人兴趣爱好,还需要专业技术的支撑,由于考虑到兴趣爱好和技术的结合才创办了玄武区集创智能电子科技中心,一方面能够发展自己的专业,同时也能更好的检验自己的能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张文奎同学在校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到相关企业兼职,一方面把自己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向公司专业人员请教创办公司的的知识,经过充分的准备,终于在毕业前成功创办了只能中心,同时他还表示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会不畏艰难,一直坚持下去的。在分享会结尾的互动过程中,有同学就如何开办公司的问题向他进行了询问,他把自己创办的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会后并和个别同学做了单独交流,留下了联系方式。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了自己创业兴趣,克服了畏难情绪,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信心。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创业活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创业指导,进一步引导毕业生积极创业。

                        (通讯:邓国庆 摄影:邓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