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年理事长率电子学院领导赴英华达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816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

陈万年理事长参观展厅

双方领导为实习基地揭牌

实习学生代表发言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5月11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英华达会议室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陈万年教授、电子学院万遂人院长,杨亦文副院长、范寿康副院长以及英华达公司张雪玲总经理、蔡宏璋协理、黄健元协理和刘金龙协理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首先,英华达公司张雪玲总经理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已在该公司工作的三江学院学生的文化程度、家庭教养以及踏实肯干的态度表示了认可;强调公司最看重的是道德感强的专业人才,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接着,陈万年理事长致辞,他说,三江学院和英华达公司同于1993年在南京建立,这是双方的因缘,正式签署协议意味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既能带动企业发展,又能促进学校质量提高,是学校和公司的“双赢”;陈理事长还表示,三江优秀教师可去公司作技术指导,合作也可以从电子学院辐射到其他院系;学校和公司要共同从理论、实践、做人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培养出高素质、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实践卓越工程师计划。随后,电子学院院长万遂人教授发言,万院长先介绍了电子学院的专业概况、学生状况和招生原则;指出我院要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就要和知名企业密切合作,这样既符合卓越工程师计划,也符合走创新型工业化道路,更能培养出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满足社会需求;另外,公司和学校还可以实现多方位的资源共享等。十点左右,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万遂人院长和蔡宏璋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陈万年理事长和张雪玲总经理共同揭牌,意味着双方正式合作的开始。随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公司给予了锻炼机会。最后,在英华达领导的陪同下,三江学院一行参观了英华达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和产品展厅。

      此次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基于“桥梁平台”的校企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电子学院史上已签署的第17个校外实习就业合作基地。

      据悉: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10月,是英华达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额1200万美元,累计资金总额超过1亿美金,现有员工4600多人。业务范畴涵盖了互联网网络产品,数码消费类产品,手持式通讯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1995年通过并获得ISO9001+TICKIT证书,2002正式研发PHS无线市话手机,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专业ODM(代工)企业,2005年加入《中国固网和PHS终端联盟》。

                                                                                   通讯:王兰英

                                                                                   摄影: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