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成绩喜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03浏览次数:315

我院参赛队伍进行赛前调试

我校六支参赛队伍赛后合影

    2010年7月26日至2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华东分赛区竞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派出了3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华东赛区二等奖3项。

    这次比赛,竞争激烈,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54所高校的24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华东赛区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由电气学院杨正理、路明指导的电气学院3支代表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由电子学院费诺、王芳指导的电子学院3支代表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3项。

     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意性科技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同时也是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的9个科技人文赛事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本次竞赛正值天气炎热的暑假期间,但电子学院参赛学生热情高涨、刻苦训练,2位指导教师不辞辛劳、精心施教;在陈云棠副校长的关心下,有关学院和教务处、校办、学工部、后勤、设备处、现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确保我校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大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