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学工管理经验,提升学工管理水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23浏览次数:968

分享学工管理经验,提升学工管理水平

——计算机系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学工管理经验

 

2008415下午,计算机系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系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旨是:共同探讨学生工作,分享学工经验,提升学工管理的水平。出席此次交流会的老师有,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成均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亦文教授,两院系的全体辅导员。

计算机系王成均副主任首先表示欢迎,说在学生工作方面,两院系都有着较长的办学经验,都是理工院系,学生层次、男女比例、学工管理的难易度等都有着较多的相通、相同之处。两院系之间的学生工作经验在交流中相互探讨、相互借鉴、相互补充,有利于双方院系的学生工作水平的提升,有利于院系的改革与发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亦文副院长说,首先要感谢计算机系给我们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生工作是我们双方院系都非常重视的工作,这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院系的稳定和谐大局。学生工作不仅要踏实低头走路,同时也要抬头看路,希望双方能毫无保留地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和盘托出。

座谈会上,双方院系的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一日常规管理、就业工作、党团工作、心理工作、新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一致认为要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其次,要重视工作制度的建设;再次,要重视辅导员队伍合力的建设;最后,要重视学生目标的指引和班风系风的养成。

两院系学工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对一些特殊的问题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会场各位老师始终保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对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相信两院系的学工管理定能更上一层楼。

 

(中左为王成均教授,中右为杨亦文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