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与华为·讯方合作建立现代通信联合实训基地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07-09-26浏览次数:780


陈万年校长和华为·讯方戴毅总经理签约

陈万年校长和华为·讯方戴毅总经理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

电子系主任张安康主持仪式

           戴毅总经理在基地现场为来宾们答疑       摄影/张正君

   9月27日上午,三江学院与深圳市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联合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三江学院理事长、校长、党委书记陈万年,常务副校长骆志斌,电子工程系主任张安康,深圳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戴毅总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岳彬先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张安康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说,在这样一个万里晴空、丹桂飘香的日子,他很高兴能够和华为.讯方公司举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深圳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戴毅总经理致辞说,非常荣幸能和三江学院的师生们相聚在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企业需要高层次的实践性人才,然而刚毕业的学生却因为实际操作能力不佳而面临着强烈的就业压力,实训教育就此应运而生。希望和三江学院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共赢。随后,三江学院和讯方公司正式签署了“现代通信联合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协议书”, 并共同为“现代通讯实训基地”揭牌,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响起。三江学院陈万年校长致辞说,今天可以说是电子工程系的大喜日子,不仅完成了协议的正式签署、揭牌,讯方公司还设立了奖教金。借此机会,他代表三江学院的15000名师生对讯方公司表示感谢,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陈万年校长说,三江学院和讯方公司将在实训中心的建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讯方公司的情况以及建立实训基地的意义。

   “现代通信实训基地”是一个集程控、光传输、宽带、数据通信为一体化的现代综合通信实训平台,集合了通信领域主流前沿技术,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实训项目,同时也为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三江学院现代通信实训基地”由深圳市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将华为公司用于电信运营商的通信网络设备搬进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现代通信实训基地,综合华为的技术优势、深圳讯方的市场优势和三江学院的人才优势,开创科学发展的多赢局面,不仅为学生提供掌握基本专业技能的场所,还提供一个与实际职业岗位相贴近的技能训练平台,让学生在有目标的实践训练前提下,通过实际操作,使学生与企业达到无缝接轨,学生上岗后,不会对所处的环境,所遇到的技术、设备等问题感到陌生,从而大大缩短了岗位适应期。既加大了企业的开发实力,又提高了学校的教学业务水平。目前讯方公司的e-Bridge现代通信实验平台已经服务于中国传媒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近50所高校,在高校领域具有一定范围的影响。

   据悉,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缓解就业压力,近几年各高校纷纷倡导“实训教育”,即对于通信专业学生提供实际设备进行培训。“现代通信实训基地”的建成,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专业教师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以及面向社会提供电信级别的人员培训等都有较大的作用。              

(宣传部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