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公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27浏览次数:1647

20041215,三江学院与飞思卡尔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毕业设计场所。自1953年飞思卡尔公司原身摩托罗拉半导体部开始运营以来,就一直在半导体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对整个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原摩托罗拉半导体部)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为规模庞大、增长迅速的市场提供嵌入式处理产品和连接产品。飞思卡尔公司2004年营业额57亿美元,是S&P 500® (标准普尔500)及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员,是美国第三大、全球第九大芯片制造商。

参观飞思卡尔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嵌入式半导体产品制作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飞思卡尔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24000 多名研发和设计人员,人员结构知识化,年轻化,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其中,天津飞思卡尔公司拥有 40 多名研发和设计人员,90%以上拥有研究生学历。

飞思卡尔公司场地和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该公司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多家公司。飞思卡尔全球有9个全资生产工厂,一个合营生产设施,还有与第三方生产商建立的诸多合作关系等。飞思卡尔根据轻资产(asset-light)战略,有选择地将内部生产能力集中在处于领先地位的细分化或专业加工工艺上,由第三方工厂提供标准工艺技术,作为内部资源的补充。此外,飞思卡尔在法国的CrollesSTMicroelectronics N.V.公司共同分享一个研发生产工厂,生产300毫米芯片。1992 年,飞思卡尔公司开始在天津开展业务,目前在中国约 3,350 名员工,包括在天津的封装和测试运行部门,北京、苏州和天津3个研发中心,北京、上海和深圳3个销售办事处。天津工厂成立于 1992 年,是飞思卡尔拥有的两个大型芯片测试和封装工厂之一。该工厂占地 400,000 平方英尺,从 2001 年开始投入生产。工厂每周生产超过 900 万个微控制器、混合信号和射频设备。该公司可提供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的实习设备和场地。

飞思卡尔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摩托罗拉的个人通讯事业部,以及一些其它消费和汽车电子厂商。2006年,飞思卡尔在下列领域居于市场领先地位:汽车(全球汽车半导体产品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网络(全球网络通信处理器市场份额第一;全球用于蜂窝基站的射频功率产品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工业控制器、消费电子产品(微控制器和嵌入式处理器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和无线产品(无线通信应用专用标准产品市场份额位居第四;蜂窝手机数字基带半导体产品全球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公司为客户提供广泛多样的辅助设备,连接各种产品、网络和真实世界的信号(如声音、振动和压力等)。产品包括传感器、射频半导体、功率管理及其它模拟和混和信号集成电路。飞思卡尔全球现有1万个终端客户,其中包括由公司自己的销售队伍服务的100多家知名的原始设备生产商,以及通过数千个代理商网络服务的其他终端客户。2004年,摩托罗拉半导体部成为飞思卡尔半导体。例如,开发出了许多关键产品类别,包括通信处理器、微控制器、固态加速度传感器、蜂窝式半导体和模块等。摩托罗拉半导体部一直引领加工工艺技术的发展,从率先使用200毫米硅片、铜连线技术、绝缘体上的硅芯片(SOI)到硅锗碳,为客户带来了性能更高、性能更低的产品。

飞思卡尔北京设计中心专注于未来技术,用于半导体设备、工艺建模和模拟、工艺 设备开发和晶圆厂支持,另外还致力于高级半导体材料研究和相关软件开发。飞思卡尔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际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