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27浏览次数:783

2006111,三江学院与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结合暨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该公司可以长期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提供稳定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场所。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是经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无线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和提供各种无线解决方案的中美合资高科技企业,位于南京市丹凤街19号。华飞凌(HYPHENATE  WIRELESS TECHNOLOGIES   INC.)是从事无线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和提供各种无线解决方案的中美合资高科技企业,研发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

参观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可使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了解无线通训产品制作的全过程,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生通过在实际操作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并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有稳定的教师和辅助人员队伍。该公司有员工一百多人,其创办人及核心研发人员均有超过20年的经营管理和科技产品研发经历,他们曾在世界一流的企业如Chase Manhattan Bank(大通银行),SmithBarneyING   BarringsAT&TLucent(朗讯),Motorola(摩托罗拉),Qualcomm(美国高通),韩国LG等担任管理和研发的要职。公司汪欣博士为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汪欣博士被广大媒介誉为“中国蓝牙之父”的留美科学家,他更是携其“一键通”(又称“傻瓜蓝牙”)的核心技术加盟华飞凌。汪欣此前分别担任朗讯、LG、摩托罗拉、高通等著名公司的技术总监,掌握了蓝牙IC化、集成化、系统化、终端化等完整的产业技术链和产品架构。汪欣的加入,使得华飞凌具备了世界一流的从IC-集成-系统-终端全方位的蓝牙无线通讯技术,能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各类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产品和系统集成。公司拥有无线移动视音频双向传输系统、蓝牙对讲机、蓝牙麦克风、蓝牙耳机产品、蓝牙车载系统、工业自动化蓝牙信息采集系统、各类蓝牙适配器以及各种蓝牙模块,能够满足蓝牙在各大行业,尤其是手机、车载、医疗、电教为代表的全新应用需求。

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场地和设施能满足教学要求。华飞凌研发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拥有世界最先进的仪器和设备。该公司可提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的实习设备和实习场所。

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有坚实的科研和技术生产活动。该公司掌握世界一流的无线通讯技术,能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各类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产品和系统集成。公司拥有无线移动视音频双向传输系统、蓝牙对讲机、蓝牙麦克风、蓝牙耳机产品、蓝牙车载系统、工业自动化蓝牙信息采集系统、各类蓝牙适配器以及各种蓝牙模块。公司目标是要成为世界最大的蓝牙通讯产品设计和制造企业。

华飞凌无线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际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公司的科研项目。在三江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期间,公司通过生产实际案例,让学生掌握第一手的生产经验,让学生和工艺线上的员工一起工作和交流,使得学生了解企业是如何创新的,通过安排公司经理和业务骨干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创业的辛苦,让学生深入公司生产第一线,在学习的过程中创新,通过工程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可以让同学学到别人的工作经验,经过半年的毕业设计,学生的知识能力达到了明显提高,创新意识浓厚。